30W產檢。地點:國泰醫院。掛號:8號。約3:20左右輪到我。費用:120元。
我的體重:69.5kg

上一次的B型肝炎的抽血報告:正常
德國麻疹:已有抗體
梅毒反應:沒有
愛滋病:沒有 
除了B型肝炎之外,其他的項目,我記得之前的報告都已經確認OK了
反正無所謂,多確定一次,也好囉 

今天有照超音波
出門前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,帶著照相機去醫院
想說,沒有DVD,搞不好,超音波師會讓我拍
沒想到,真的讓我奸計得逞
從頭拍到尾,大概有8分多鐘
真是愉快~~~ 

小小麻薯的體重:1550~1730g---正常
雖然她還是沒有印有生長資料的那一張照片給我
可是,根據錄影的資料,頭圍&腹圍,都有超過30W,嗯,很棒
只不過,大腿骨長度,似乎只有29W左右
唉,我一直以為,身高部分,他會遺傳到我家
難不成,你會有爸比的身高嗎?
沒關係,我一定會幫你補充多一點鈣質的
長大後,也要多運動,才可以長高高哦 

另外,小小麻薯,還是一直握著拳頭
記得前不久在網路上,看到一篇文章她的寶寶在產檢時,也是沒張開手手
醫生也只是說,他拳頭一直握著
沒想到,生出來,竟然手指黏在一起!
跟他說這個情況
可是,他說,之前有看到他的手有張開,不用擔心
還要我跟小小麻薯說你手要張開開,媽咪會保護你啊
小小麻薯,你一定要健康長大哦

關於我的體重,我已經抱著一個放棄的態度
明明也沒多吃些什麼,體重一直上升,也不是我願意的
醫生問診最後,我問他,除了體重的問題之外,其餘應該OK吧
沒想到,他竟然回我說,體重增加太快,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了
要多運動
唉,我會加油的
只不過,希望有點渺望~~~

下次產檢:12/25,28號
終於邁入兩週一次的產檢囉
小小麻薯加油,再兩個月,媽咪就可以看到你了

P.S.有兩件事情,我這一、兩個星期,一定要完成
一是臍帶血--還是沒辦法決定存那一家,我想得再多問問
一是小小麻薯的衣物,再不買,我看,他生出來,就得光屁股了

 妊娠 8 個月
胎兒成長

胎兒身長:約43公分
胎兒體重:約1800公克,約8個葡萄柚的重量

母體正常變化
 

子宮底高度:27~32公分
羊水量:約600~800CC

第29~32週:

  1. 28週以後胎盤位置仍在子宮下段,且距離子宮頸口3英吋之內,則確定為前置胎盤。

  2. 妊娠29週正式進入懷孕末期。 

  3. 忙碌勞累時會有輕微的子宮收縮(肚子變硬)現象。

  4. 皮下組織增加。

  5. 乳房、下腹部、大腿出現妊娠紋。

  6. 外陰部的皮膚顏色變深。

  7. 皮膚變得敏感,有時腰部四周會發癢。

  8. 胸口及胃部因為子宮壓迫而有心悸、噁心、腹脹等現象。

  9. 腰痠的情形仍持續,容易倦怠。

  10. 傍晚易有下肢水腫現象。

  11. 鈣質攝取不足者易抽筋。

  12. 早晨起床手指發麻。

第29~32週 聽得到外界的聲音,胎位大致固定
  1. 進入懷孕末期。

  2. 此時胎兒漸大,已無法在羊水中自由轉動。

  3. 能眨眼、吸吮拇指,且可伸長手腳和踢動。

  4. 聽覺功能幾乎完全發展成熟,對外界強烈的聲音會有反應,使身體隨之回應。

  5. 手指、腳趾甲差不多已經長齊。

  6. 皮膚紋路減少。

  7. 骨骼大致發展完成,開始變得堅硬,唯有頭骨仍保持軟而柔韌,以便自產道推擠出。

  8. 肌肉、神經伸展得更活躍。

  9. 胎兒的位置大致固定。 若胎兒的位置非頭下腳上,可採膝胸臥式進行矯正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19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